close


現在面臨的狀況是
身為一個攝影師 不會調教MD 是一件非常悲慘的事情
我現在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已經多久沒外拍 好久
欠了多少MD們的照片 好多
不是我故意想這樣 我真的覺得是我拍的太爛了
所以很對不起各位認真盡責的MD們 我真的很沒臉在約你們出來拍 ..
也是因為大家都沒時間啦 -.-



另一個狀況
我發現這一年 我除了橋頭花田喜事有出現過之外
不要說今年的活動了
去年的萬年祭 美濃 四重溪 去了 相機在家
-.-? 搞屁? 故意放任自己的意思? 啥心態的
打這篇文章是希望自己沒事點到看一下 "告誡"自己 她媽該認真了吧
不要是因為工作才去拍照 這麼心態當個屁攝影師
有人說我的照片很不錯 對都你們在講的
我自己覺得爛透了所以不要跟我客套
放在無名的照片都是千挑萬選   (千挑萬選放上來的還是很普通...) 
背後失敗的作品數不盡? 沒錯
振作!!!




接下來的狀況
有關於風格定立,攝影技術及專業程度
有人拿著頂級器材 夠專業了吧?
但是卻對自己的的機身不熟悉 有個屁用?
這樣子好像罵到很多人
小弟我只不過是把很多人想講的話一次講一講
還有更狠的 繼續
以上講的話 很像是那些忌妒和羨幕別人拿著頂級器材
自己卻拿著鳥機身拍不好 說自己器材問題
我他媽請教一下 拍不好有沒有想過是人的問題?
怪機身幹麻? 誰說一定要 12-24 24-70 70-200
小黑五 小黑六 這樣買 ? 只是為了炫燿錢多?
那直接買一台GTR 東瀛戰神就好了阿 不是更快 拍什麼照阿
誰拍風景光圈需要2.8? 妳個大光圈拍風景我只能說你攝影網站多多爬文阿
我不敢說我的資歷和我的技術能扯到一堆有的沒有
但你沒有了這些知識 真的連相機裡的內設定你都不用碰了
很多人有常問說為什麼我拍照的時候內設定一直換來換去 ?
難道相機拍出來就只有這樣的飽和度 銳利度 對比度 色相 K數阿
那你買單眼幹麻? 多多看使用手冊跟我說字很多 -.- ? 那我還能說啥
對自己機身了解後 你才知道自己的相機極限在哪裡
妳以為N牌拍不出C牌的膚色? 妳錯了 相機內設定多研究
誰一開始就會調內設定? 我嘗試了幾乎上百遍 就是希望拍出來能夠在好一點
大家都說N牌拍人像很死 C牌膚色好 但有沒有想過 其實這個部分有很多補正的方式
多多摸索就沒問題啦


還有一件事情阿補充一下
很多人一定都會有的經驗 可能約個外拍團 自己這邊兩三個攝影師
約場景去的時候 剛好另一遇到不認識的外拍團已經在那邊開拍了
攝影同好嘛~ 大家眼神不用那麼凶狠 打聲招呼有多難阿?
一定要烙話說 我們先來的? 除非那裡是他們家 不然我無話可說
大家火氣不用那麼大 也不用互相看來看去對方的器材好與壞
妳心理OS說 : 哦這人器材比我爛 表示他一定不會拍 是個新手
錯! 那只不過是你這麼覺得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他拍出來的作品 是多麼的完美
人家可能拿著D80 但是頂著手札評議顧問的名號 他需要跟你報備?
是不是? 虛心求教阿 真的阿 別自以為神手了
還有就是 風格的部分 很多人為了保留場景的原汁原味堅持不修圖
這個想法我給予尊重 的確該這樣子
之前閱讀了一篇文章 是關於一個外國婚禮紀錄攝影師的一些拍攝風格及技巧
文章寫道: 為了保留現在的原色及原始場景我堅持不打閃燈
我看到這句話我笑了 不打閃燈 怎拍 -.-? 真是個非常值得討論的問題
在台灣婚禮舉辦的方式可能與國外有所不同吧 但如果在台灣不打閃燈 可說是給了攝影師一個非常艱難的考驗
還沒講完風格ㄟ
有時候如果一票人一起拍一個場景 大家互相看來看去別人拍得如何
但都沒有太大的差異 因為 大家總是愛問那個會拍的大師人物 現在ISO用啥
過了五~十分鐘問F多少 之後半小時 那個人就黏到那個大師旁邊看大師調多少他就跟著變化組合罷了
這樣拍照好玩? 大家拍出來的東西都一樣 有啥好玩的-.-
各位大師如果想讓我們這些新手進步 求求你們不要跟我們說數值 拜託了
這樣拍了一年 如果有因緣際會出國玩 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 裡面就你一個人拿著單眼
大家都會以為你很會拍 很專業 但他們湊過來想看你拍的 你卻縮在那邊不好意思?
不是這樣搞的吧~




有時候不贊成修圖 我所謂的不贊成是指
論其一 拍人像
如果遇上肉肉的MD的時候 你要嘛就閃角度 不要拍人家正面全身還硬是要修大腿的曲線
重點是還讓人家看出來修很大 = =?
還有臉型如果很詭異 但是五官卻很端正!! 小小的缺陷而已 硬是要把人家修成鵝蛋臉 = =?
我百思不解阿 除了可能拍攝當天MD皮膚狀況不好 修一下痘痘之類的 還可以接受外
人像不用修那麼兇吧 這樣都變成改圖了 修圖跟改圖差在哪? 差很多阿
**補充 調色問題 大家拍照的習慣都不一樣 RAW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只要一拍得多 大家都會...懶得整理 -.-
如果真的要修得漂亮修得完美也建議用RAW下去
JPEG調色 是OK 但是太過頭的話 畫面品質會破壞掉
大家想呈現自已風格的時候 才會想要調個色 跟大家不一樣
有人些就講話了 .. 妳這個色調太奇怪了哦 白平衡完全不對了嘛 
如果聽到這種話  多給朋友看看那張調過色的照片還原始圖檔的色調
如果大家都選了原始的那張 -.-....
那就沒辦法啦 哈哈
不是所有MD搭上場景 都可以這樣調的
拍出來普普通通 調色起來也相對的不自然

論其二 拍風景
我只能說電腦萬能阿 要啥顏色就有 拍個煙火也可以合成 電腦只有威阿
每個人把修圖軟體打開就開始 彩度 色相 不用這樣吧
你說哦曝光差一點 那位啥當初拍的時候沒想到曝光差一點
一個場景拍個10UP都不嫌多 10選1 很少了吧
我都是25UP選1的
風景領域上 我算是弱中之弱
加上不常拍的關係 所以大多都是欣賞其他攝影人的作品
而難中之難的就可以說是人文攝影了
想捕捉孩童那童真般的笑容及情侶互相依慰的畫面
這邊推薦一位攝影人的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TCQ7.3aeExTh7.gZot2REA--/
對人文攝影的確是強中之強


最後還是希望各位攝影同好們 能在攝影這條路上遇到好人 -.-
各位大師們 請多多提拔 多多指教阿~ 當我們問問題的時候 點醒我們就好了 不要直接給解答
各位剛入門的同好們 別覺得自己的器材比不上專業的! 多多吸收知識 多拍就對了
誰剛拍照的那天不是新手?
我剛入門的那天....我只能說慘不忍睹而已阿-.-
所以你們會在外面害怕遇到同好的心情我能體會!!
如果看對方也拿個單眼 不要害怕上去聊聊
不用彼此盯著對方的器材然後心中OS 累不累阿
只是希望攝影界能在更和諧一點
還有一些自稱是攝影師然後騙MD上床的狗男們
你們還是趕快去死好了

各位晚安 袂


以上言論 請多多批評與指教! 如有雷同 請勿對號入座 並非針對任何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s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